Amethyst(糕伞牲暂停⏸️更

这里杂食党,嗑一切自己觉得好的cp。
拖更严重麻烦大家多多支持不要取关噢……

L篇①【日记体】·chapter two 她的名字

【n=2】新历2005年6月22日

今天是喜欢帅气小姐姐的第二天呀~

通过多方打听,最后终于知道她是1602班的,于是我打算去二班打探关于她的消息。

我是打着老师找她的幌子去的,连名字都不知道的理由是负责艺术节的老师也不太清楚,只是让我去找跳舞的那个女孩,而我所在的八班和他们二班隔了十万八千里,我对他们班的人不熟。

我出师不利,连续几个课间跑过去都没找到人,最后干脆跟他们班门附近坐着的人搭上了话,试图套出点信息。但是我什么都没问出来。很多人对她的了解甚少,即使知道也不肯多言,晃了一圈我连她叫什么都没听清。

后来他们给我指点了一条明路:去找二班班长蒋江,他俩认识的时间最长,是从同一所初中升上来的。但是蒋江这个人脾气有点奇怪,似乎有点喜怒无常,比较喜欢独来独往。

“你去找他,他可能连他们是初中同学这层关系都不会告诉你。”二班一个女生悄悄告诉我。

那个人的不好相处,从我和他的初次对话就展现得淋漓尽致。

“八班的苏雅?过来打听我们班的人干什么?”他淡淡地问,“我们班和八班中间隔了十万八千里,课间就八分钟,浪费在跑来跑去上可不值得。”

“老师有要事要找她,很着急……”

“谎话也要编的像一点,我很清楚负责艺术节的音乐老师今天请假了,那么现在你所谓的负责艺术节要找我们班的人的老师又是谁呢?”

我鼓起勇气说:“拜托了,我很想认识她,可是其他人都不知道多少……”

“那你怎么就断定我会知道的比他们多?你怎么知道我就一定会告诉你?”他反问得我哑口无言。我想了又想,还是没想到一个冠冕堂皇不容拒绝的理由,最后只好说:“好吧,抱歉打扰了。”

往回走的时候,我在路上遇到了我在六班的好朋友白琳,便停下与她寒暄了几句。她听说我要找人的时候惊呼道:“怎么不来找我呢?我们六班和八班中间就隔了个七班,我们和他们也算熟了。你要打听谁?”

我向她描述了那个女孩。她滔滔不绝地跟我说了起来。

“林汾,树林的林,汾酒的汾,外号渡鸦。喜欢看书和听歌,特长是唱歌、中提琴和羽毛球。”她对这个人真是熟悉啊,熟悉到我居然都有点嫉妒我这个小学旧友,“我觉得这个人不太好相处,成天一副扑克脸走天下的感觉,我感觉她莫得感情。不过她那天跳舞也确实是惊艳到我了。”

天啊,我喜欢上了个什么低调的神仙啊?她居然还会乐器!但是中提琴是什么啊?小提琴吗?我自个儿想了半天,却没有问白琳。

“既然你和她不认识,那你怎么知道关于她的那么多事?”我问。

“要知道,在级里不给带手机,还是住宿,消息传播就只能靠人传人。这一天到晚见到的就只有这么多人,要不就是认识要不就是脸熟。我们班好几个认识她的,再加上偶尔有些她的传闻,自然而然就了解了。”白琳耸耸肩,“说真的,你真的该和他们班班长蒋江好好聊聊,这样你知道的会更多。”

“我找过了,他完全没有要告诉我的意思。”我无奈的耸了耸肩。

这不会是蒋江对她的占有欲吧(我要有情敌了吗我好慌张啊)

“不过蒋江是有喜欢的人的,而且不知道为什么一天到晚跟在那个女孩屁股后面跑。”白琳自顾自地说。

“啊?那他和——”

“对啊,令人捉摸不透。但是据可靠消息他俩初中的时候有过那么一段——”白琳神神秘秘地比出一个爱心,“——真挚的感情,你懂的。”

我又耸了耸肩。“要上课了,我先回教室了啊。”

 

晚自习前我去打水的时候终于碰到了她——渡鸦林汾。打水机旁只有我们两个人,但我仍然不敢跟她打招呼,只敢默默地用余光看着她。

她似乎察觉到了,抬起头来看了我一眼。

我的心脏几乎骤停。

好在她只是看了我几秒,就低头继续看着水龙头。

舍长刚好也来打水,她在我旁边接水,下巴从后方搁在我左肩上。“布偶我好困啊……”

“那就睡会儿。”我随口说。这时我看到渡鸦抬头看了我们一眼,又一次的低下头去。很快,她的水杯装满后,朝着他们班的教室走去,离我越来越远。

我有些懊悔。遇到渡鸦的机会并不多,我却这样白白丢掉了其中一个,我真是个笨蛋!

立下flag:在下一次碰上渡鸦的时候,一定要和她搭上话!

ps:以后就将她写成渡鸦吧!写真名很容易被人看见的。被人看见了我也不活了……

pps:她的名字真的好好听啊,我躺在床上都要念好几遍!!!


评论

热度(3)